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修行

在每一个平凡的日子里,找到那一片属于自己的风景。

 
 
 

日志

 
 

汪融的日记(推荐阅读)  

2011-04-01 08:53:54|  分类: 小鱼作品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母子”情深

      几月前,我偷拿了两颗黄豆种子,爷爷带我去菜地时我就把它们种了下去。

      今天,我去菜地看了看它们,它们都已长大成“熟”了。我摘一片儿薄薄的豆瓣儿,把它拨开,只见里面躺着一粒粒毛豆,一刹那我就纳闷儿了。我脑子里蹦出了一个小问号:为什么黄豆会摇身一变,成了毛豆呢?

      回到家,我用迅雷不及掩耳之速打开了电脑,飞快查了起来。电脑上说:黄豆就是毛豆。它们都是豆科,只是收获季节不同。大豆从五月份种植(东北地区),在八月份左右,豆荚已经形成,里面的豆子也已经饱满了。这个时候,是豆子含水分最多的时候,从田里摘下的豆子还是绿色的。我们就把这个时候的豆子叫毛豆。后来,豆子逐渐失去水分,豆荚也变干变脆,有的甚至豆荚炸裂。里面的豆子就是我们经常看到的用来做豆腐、做豆浆以及榨油的大豆了。说黄豆是老掉的毛豆也正确,正确的说法应该师大豆完成了生理后熟,而毛豆是青熟的时候我们采摘的。

      原来,黄豆和毛豆是母子关系呀!

  评论这张
 
阅读(14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