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修行

在每一个平凡的日子里,找到那一片属于自己的风景。

 
 
 

日志

 
 

开学第三天——意料之外的一天  

2010-09-01 22:11:56|  分类: 不做教书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来准备给孩子们上培养良好学习习惯(7)的,但是学校收到通知,要组织孩子们收看《开学第一天——我的理想》,第一、二节课都被冲掉了。不过也罢,想来国家统一规划的远程爱国主义和理想主义教育活动应该会很精彩吧,据说还有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做客呢……

       没想到,网络链接的速率是如此不堪一击,我想,大概是全校的电脑都在点击吧。不仅如此,全中国那么多学校在同一时间按动鼠标,后果可想而知,整整1个多小时,在我们的耐心等待中,它再也没有缓过神来。页面保持着空白,我跟孩子们索性拿出喜欢的书,痛快地阅读着,享受徜徉文字间的乐趣。

      第三节课本来是我的语文课,认真的迟老师端着数学书进了班,看样子,她是想来给孩子们弥补一下第一节课数学知识的空白,我理解地回到办公室,开始自己的备课。

……

       下午放学前,我公布了新的班委任命计划,本着建设“参照型班级”,除了两个转学生(需要适应和了解),其他每个孩子都安排了一个“职位”。本班18个男孩,13个女生。男生没有女生那么自觉,听话,所以,一方面为了调动某些男生的积极性,另一方面也为了约束他们管好自己,带动班级,我任命汪融为班长,吴逸凡为副班长,马涛为阅读课代表,许侃为英语课代表,陈凡为数学课代表,李子康为生活委员……孩子们再也想不到,调皮的男子汉个个都有一份“美差”。尤其是吕余成,更是一脸的狐疑不解。

      下班前之前去教室拿笔记本,更加意外地发现全班31张凳子,有30张是整齐地塞到桌肚里的,桌子排的整整齐齐。呵呵,大概是校长的讲话和晨会课的讲话奏效了吧……

  评论这张
 
阅读(6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