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修行

在每一个平凡的日子里,找到那一片属于自己的风景。

 
 
 

日志

 
 

读管建刚老师《不做教书匠》  

2010-08-30 19:40:55|  分类: 它山之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醍醐灌顶

1、越是发达国家,越重视业余时间的学习;越是知识水平高的人,越重视业余时间的学习。

2、一个事业是否高尚,不是因为事业本身,而是因为有一群高尚的人在为这个事业勤奋耕耘。

3、被称为“台湾的卡耐基”的黑幼龙先生说,他喜欢用只有专科学历却充满热忱的人。他相信,一个平凡的人如果对这个事业有兴趣,潜能一定会被激发,其表现会比拥有博士头衔的人还优秀。

     说到底,一个人的成功,固有的专业知识或技术只起百分之十五的作用,其他方面起百分之八十五的作用。年轻的你一定要注意发展这个百分之八十五。这个百分之八十五里至少含有责任感、工作态度以及自我发展的能力和习惯。

4、态度具有传染性。

5、一个老师就这样把课堂之外的五个小时用好,一定能影响学生,并实现教学相长。这样教书一辈子,哪怕起初你只有一杯水,到后来,一定会有一桶水、一湖水,甚至一江水;这样教一辈子书,即使起初是不纯粹、有杂质的,到后来,也一定会清澈起来,纯净起来,永远能在世俗之中,保持着世俗之外的超脱……

6、“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积小善终成大德,积小成终成大功”,时间这东西,要的也是“积小善”“积小成”的功夫。

7、对教师而言,更重要、更具基础性的阵地,应当是那课堂外的五个小时。把这五个小时当主阵地的教师,才是真正有发展前途的教师,才是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的教师。

8、一个老师,只要他爱读书,就一定会成为一个好老师。我常说,人有两个肚子,一个用来吃饭,一个用来吃“书”,吃“书”的那个肚子又叫脑袋。一天天,一月月,一年年,如果我们把这五个小时当成工作中最重要的时光,把读书当做工作的一部分,天长日久,你就有了才气和底气,你本身就成了文化,你本身就是一本值得读的书,这样的老师站到讲台上,讲台也因他而发亮。

  评论这张
 
阅读(8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