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修行

在每一个平凡的日子里,找到那一片属于自己的风景。

 
 
 

日志

 
 

小手拉大手,共享读书乐!  

2010-05-25 10:15:03|  分类: 光荣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班“亲子阅读”优秀文章现选登出三篇,以供大家欣赏。

读《罐头小人》有感

仙林小学三(4)班  孙彦清

对我来说,书是我最好的朋友。其中,我最喜欢的要算《罐头小人》了,它让我读了还想再读一遍。

这本书的作者是童话大王郑渊洁,讲了一个罐头小人诞生在鲁西西的家里,那天,鲁西西打开罐头,惊呆了!罐头里没有肉,只有五个像人一样的小人,不过它们只有火柴棍那么大。

  听到这儿,你是不是充满了好奇和喜悦呀?肉罐头为什么会变成小人呢?一个罐头也能创造生命吗?……下面请听我来介绍吧!

  鲁西西原来是优秀生,这次期末考试只考了四十几分,皮皮鲁是个差生,这次却考了100分,连老师和家长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和耳朵。

原来,皮皮鲁是在罐头小人的帮助下拿了高分的。后来,在罐头小人的帮助下,鲁西西的成绩也提高了。最后,爸爸妈妈发现了罐头小人,此时此刻,爸爸妈妈明白了一个道理:每个孩子,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爱。

  读完这本书后,我心想:是啊,人人都需要爱,爱是一种很神奇的力量!

 

           《罐头小人》读后感

               孙彦清的妈妈

这本书讲述了一个在老师和父母眼中成绩优秀又很乖巧的鲁西西因为“空罐头”事件而逐步变成上课捣蛋的落后生。而原本读书不好又喜欢给父母、老师添乱的皮皮鲁更是个不折不扣的坏孩子。因为鲁西西的妈妈不喜欢自己孩子养小动物,甚至武断地将一些小动物丢掉,从而导致了鲁西西不敢将罐头小人的事情告诉父母。而老师、父母的不信任使得鲁西西的成绩直线下滑,在老师和父母的眼中成绩决定了一切,根本没有考虑到落后生心中强烈的自尊心和被老师、父母认可的愿望。皮皮鲁原本是一个“死猪不怕开水烫”的坏孩子,后来经过罐头小人的帮助,还在国际比赛中获得冠军,并为祖国争光呢!罐头小人不但帮助了鲁西西和皮皮鲁,还帮助一大群落后孩子,使它们的学习成绩一日千里,让老师们个个瞠目结舌,目瞪口呆。鲁西西和皮皮鲁的爸爸、妈妈由原先的不理解、不信任到最终的理解与宽容,从而得到孩子们的信任与感激。

  作为一位母亲,我从这本书中深深地体会到给予孩子理解与宽容是多么的重要。如果连自己的父母都不去理解、信任孩子的行为习惯,那么你还能要求别人去理解与信任吗?如果总是武断地对孩子做出命令式的任务,那么孩子势必会变成机器宝宝。孩子的世界里再也不是五彩缤纷、丰富多彩的了。请不要小瞧那小脑壳里装着的东西,那往往是大人们想也想不到,求也求不来的。现在孩子们的学习任务的确很重。学校、老师和父母都有着极大的压力,然而并不能因为这样而让孩子们成天读书、背书、做作业……适当地也让孩子尽情地欢笑吧!

   以前我对女儿的要求十分严格,不但每天陪她做作业到很晚,还另外给她买了很多的课外作业与试卷。虽然女儿的成绩有进步了,但纯真的笑容也从她那小小的脸上消失了。看着女儿那落寞的神情,我猛然间醒悟,原本活泼可爱,常常依偎在我身旁窃窃私语的女儿到哪里去了?于是我不断思索与回忆,最终明白是我亲手把它给抹杀了。之后我试着以女儿的角度去看问题,试着多理解她一点。这样一点又一点,女儿的脸上又重新洋溢着那份天真而又自信的笑容。看着那份笑容,我更坚信:多理解孩子一点,多宽容孩子一点,多信任孩子一点。那么孩子也会更信任你,更理解你,更会努力地去吸取知识。

  就让孩子拥有一个真正的金色童年吧!

 

读《海宝有约》有感

南京市仙林小学三(4)班  李思恬

   我是个爱看书的女孩,我有一本书连老师同学都抢着看,那是什么呢?就是《海宝有约》啦!

  书里介绍了主人公酷弟为了找到海宝,就加入了“世博魔方大比拼”。不料,那个主持人是假的 ,把他骗到了大魔方里。主持人出了各种稀奇古怪的题目,但是酷弟知识面很广,许多题目都难不倒他,例:上海世博会的吉祥物海宝的生日是哪一天?此外,每个故事结束后都会有关于这个故事的知识,例:世博会的申办程序······学了这么多知识,该放松一下啦!瞧,后面还有一些小游戏呢!

读了这本书我觉得自己都可以到上海做小小解说员了。但我还要好好了解关于世博的知识,争取像书里的酷弟一样,各种稀奇古怪的题目都回答的出来。我发现这本书还可以让我在快乐中学习关于世博会的知识呢!

《海宝有约》这本书可真是我的好伙伴啊!

 

读《海宝有约》读后感

                 ---------李思恬的妈妈

今天我和女儿李思恬一起读了《海宝有约》这本书,这本书以一个叫酷弟的小孩为主线,为了找到海宝,参加了“世博魔方大挑战”这一活动,书中通过漫画、文字介绍、小游戏等图文并茂的形式,于快乐中告诉一些关于世博会的由来、每届世博会的主题、会徽、吉祥物等,读完这本书后,使我对世博会有了更多的认识和了解,也增长了我不少知识。

读完这书后,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此次在咱们中国上海举办的世博会吉祥物“海宝”,意即“四海之宝”。“海宝”抬头挺胸的动作和双手的配合,展示出包容和热情;“海宝”竖起的大拇指,是对世界各地朋友发出的真情邀约;“海宝”的欢笑,漾溢着中国人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海宝”向全世界传达来自中国的真诚------“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欢迎您”。它正用热情的双臂、自信的微笑欢迎来自全球各地的朋友们。同时,吉祥物主体以汉字的“人”作为核心创意,既反映了中国文化的特色,又呼应了上海世博会会徽的设计理念。“人”字互相支撑的结构,揭示了美好生活要靠你、我、他共创的理念,只有全世界的“人”相互支撑,人与自然、人与社会、人与人之间和谐相处,这样的城市生活才会更加美好。

我们生活在这样一个美好的时代,我觉得我们更应该提倡“和谐”,营造一个团结、美好、幸福的家庭氛围,为下一代的成长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使他们能健康茁壮成长,将来成为对国家社会有用的人才,城市让生活更美好,我们让城市、社会更美好!

 

 

读《鲁滨逊漂流记》有感

金鹏

《鲁滨逊漂流记》讲了鲁滨逊想去航海,而他的父母一直不同意,因此,他不顾家人的阻拦,偷偷地出海,可是遭到了不幸:轮船在风暴中触礁了,船上的人全部遇难,只有鲁滨逊漂到了一个荒无人烟的孤岛上。后来,他用自己的智慧和毅力回到家。

读了《鲁滨逊漂流记》后,我知道只要勤劳和勇敢地面对风险和挑战,就算在无涯海也能生存。

 

读《鲁滨逊漂流记》有感

金鹏妈妈

《鲁滨逊漂流记》非常感人,我被书中的主人公的精神深深打动了。

这本书主要讲述主人公鲁滨逊冒险去航海的遭遇,在一个没有房屋、没有食物、没有衣服的孤岛上,鲁滨逊生活了二十八年。他依靠自己的双手,在那里建筑房屋、种植庄稼、制作衣服等。他勤劳、勇敢、善良,充满了强烈的开拓精神和冒险精神,这些都是弥足珍贵的品德。让我跟随鲁滨逊一起漂流,和他一起面对航海的风险和挑战。

    这本书让我联想到培养孩子不能为了学习而学习,而要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自救能力、处事应变能力、社交能力,从心理上培养孩子的独立思考能力,孩子的毅力,孩子的耐力,同时作为父母要尊重孩子的想法和他们心中的小秘密,努力把孩子培养成一个综合能力较强的人。

 

 

 

  评论这张
 
阅读(255)|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