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修行

在每一个平凡的日子里,找到那一片属于自己的风景。

 
 
 

日志

 
 

最“残酷”的一天  

2010-11-08 19:20:29|  分类: 不做教书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也许是我从教以来最“残酷”的一天。

一大早我就兴冲冲地赶到教室,翻开《书香满园》批改起来。令我诧异的是,居然有那么多孩子的作业漏做,不是忘了写“象声词”的句子,就是忘了写预习作业。我的周末语文作业并不多呀?!我猜想,可能这些孩子周末有什么重要的事情耽搁了。早操时,我跟江郑、计春宵等孩子谈过,得知他们在家并未有什么特殊的事情。

我心想:孩子就是孩子,都太小,明明知道本周要期中考试,却不慌不忙,连起码的作业都能应付了事。但我决不能姑息此事,于是决定就是不吃饭也要让他们把作业补齐。(张颖、李子康、王文鼎数学作业没做)

到了中午,一大堆同学留下来了:李子瑞、丁子恒、王文鼎、吴宇轩、马睿、李子康、计春宵、杨雨隆、马涛、张颖、邵心怡。(9个男生)马涛爷爷来送饭,我也很想让他先吃饭,但是他作业实在太马虎了,不仅“象声词”作业未做,就连预习作业都是乱做一通。解释了一下,他爷爷将饭放下,同意孩子先补作业。5分钟后,我发现马涛居然拿了一本李思恬的作业开始抄起来。我当然不允许。勒令其重做……

直到下午第二节课,马涛才吃上饭。

到下午放学,全班仍有张颖一个人《书香满园》和课堂作业没有交上来。

我很苦恼,特别是李子康,天天不做作业。跟他说在学校把作业写完再回家,可他总是自己“落跑”。他的父亲,我几次三番打电话、发短信都没有回音,家长会从不参加。他家我也去过很多次了,不见好转。

我也很想带着孩子们参加社会实践,更想让他们少点作业,多些读书时间,多些观察体验社会生活的时间。可是我班的孩子,尤其是那么多的男孩子,玩心实在太重,作业磨磨蹭蹭。哎,我到底应该怎样做,才能帮助他们改掉坏毛病,尽快步入健康生活、快乐学习的轨道上来呢??

  评论这张
 
阅读(110)|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